1。The US Sun报道,疑似埃博拉眼睛出血疾病病例导致 10 人死亡和无声传播恐惧后,汉堡火车站关闭。由于两名乘客被怀疑携带高度传染性的埃博拉病毒,一个主要火车站不得不关闭。 身穿全套防护装备的急救人员登上一列从法兰克福抵达的火车,乘客从德国汉堡中央车站的两个站台疏散。

  

 

2。Daily Mail报道,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暂停人类胚胎生长的方法,这是一项潜在的医学突破。研究小组发现,通过减少与胎儿生长有关的某些生物反应链的活动,他们能够暂时阻止受精胚胎植入子宫壁,直到条件达到最佳。

 

 

3。2024 10 3 日星期四HealthDay 新闻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成功利用人类干细胞移植来闭合猴子视网膜关键部位的一个洞。他们表示,这一成就可以为更好地治疗黄斑(眼睛视网膜的中心部分)中形成的小间隙铺平道路。

 

 

4。Earth.com报道,面颊细胞可以预测你的死亡风险。美国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创造了 CheekAge,这是一种第二代时钟,其利用来自易于收集的脸颊细胞的甲基化数据。最近的一项研究首次证实,即使使用其他组织的表观遗传数据,CheekAge 也能准确预测死亡风险。

 

 

5。据加德满都精准疫苗接种新闻,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日本脑炎(JE)一直是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的一个重大问题,特别是在喜马拉雅山脉每年的季风季节。据《加德满都邮报》消息,自 2024 6 月以来,已有 63 人感染这种由蚊子传播的人畜共患病毒性疾病。可悲的是,截至 2024 9 22 日,今年已有 17 人(包括儿童)死于乙脑感染。

 

 

6。The Independent 报道,Covid新变种XEC病例在欧洲蔓延。全球范围内报道了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种,人们担心它很快将成为这种疾病的主要病毒株。XEC 变种病例于 6 月在德国首次发现,此后英国、美国、丹麦和其他国家也相继报道了 XEC 变种病例。专家表示,这种病毒现在正在占据主导地位,并可能继续在全球蔓延。

 

 

7。 EurekAlert 报道,研究表明癌症疫苗可在早期病变阶段阻止肿瘤进展。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在针对晚期肿瘤患者的临床试验中收效甚微的癌症疫苗,如果在治疗周期的早期施用,可能会有效。

 

 

8。MedicalNewsToday 报道,维生素 D 补充剂可能有助于改善血压、胆固醇和胰岛素。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每天平均补充 3,320 IU 的维生素 D 与降低血压、总胆固醇、血红蛋白 A1C、空腹血糖和胰岛素有关。该研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 99 项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调查,调查了维生素 D 对心脏代谢健康的益处。

 

 

9。Medical News Today 报道,太多咖啡、苏打水可能会增加中风风险,而茶可能会降低中风风险。

最新发布的研究表明,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和过多的咖啡会增加中风和脑出血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会增加中风的风险,但喝得少则不会。

研究人员表示,茶通常可以预防中风,但在南亚则不然。

这些结论是根据来自 32 个国家的大量参与者的数据得出的。

 

 

10。Medical News Today报道,食品包装中发现与乳腺癌相关的化学物质。这项由瑞士苏黎世食品包装论坛基金会进行的研究发表在《毒理学前沿》上,研究人员在常见食品包装材料中发现了 189 种潜在的乳腺癌致癌物,其中 76 种可以从包装转移到食品中。

 

 

2024年,10月,11日 顾震帝整理。

Leave a Reply